瓦埠镇开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13 14:2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夏莹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瓦埠镇全面铺开2020年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验收工作,以此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稳步提高贫困户增收。

该镇狠抓产业扶贫的核心,充分发挥瓦埠湖东岸的地理优势,以稻田养渔(虾、蟹、鸭、鱼等)和肉禽养殖为扶贫主导产业村两委积极宣传特色产业政策,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尊重贫困户意愿。通过贫困户个人提交申请,村级实地察看情况,村两委研究通过,公示特色产业发展名单。为顺利推进工作,该镇由镇干部、村书记及扶贫专干为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下村对524户1277贫困户申报的扶贫特色产业项目进行逐户实地核查验收。在验收过程中,根据贫困户申报的项目,入户测量养殖面积,清点养殖数量,现场实地拍照,对于验收合格的予以签字通过,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确保项目落实、资金发放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