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督查调度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0:2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深入督查调度当前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三觉镇花果水库,胡春华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水库储水水位、防汛抗旱预案落实,物资准备,责任制落实等具体情况。胡春华指出,要把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根本要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要抓实防汛抗旱重点任务,加强汛(旱)前准备、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及发布、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后期处置等各项工作,强化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要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强化组织、指挥、协调、指导、监督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

胡春华来到三觉镇张岗村民徐多凯家中,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集中火力,全力攻坚;要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要突出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村、贫困户长期受益;要落实好“抗补促”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一人。

在三觉镇张岗村,胡春华深入到村污水处理站,查看了解当地群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具体情况。胡春华强调,要全力抓好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对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一体化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规划引领,尊重农民意愿,完善建管机制,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