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镇政法综治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邸维春 浏览次数: 字体【  
 

寿县双桥镇筑牢大扶贫、真扶贫、扶真贫的战略意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精准发力出实招,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不落一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双桥镇政法综治干部逐户上门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及存在困难和诉求,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寻求脱贫法子,真正把贫困群众的脱贫大事放在政法综治干部心坎上,落在帮扶措施上,鼓励他们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参与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拓宽增收渠道,助力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确保扶贫有效果、群众能致富。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分类,全面掌握和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建立台账,立查立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共收集社情民意,畅通诉求渠道,服务就业、技术指导500余人次,走访慰问1000余人次,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000余人次。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调处成功率100%,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紧扣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结合双提升、扫黑除恶入户宣传走访等,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真正实现“就业一个、脱贫一户”的目标。深入有矛盾纠纷的群众家中了解影响农村稳定的主要因素,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做到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一人,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依法依规,引导群众在政策、法律范围内反映诉求。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通过微信群等收集社情民意60余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