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淮南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9日下午,寿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淮南市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俊华、孙凯、朱勇、岳锐、韩涛、李琼、曹永军、曾敬、张斌、牛斌、陈成朝、闫明圣在寿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沈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建立“四个一”作战机制,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迅速行动、立行立改,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精准方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实效;要强化综合施策,强化精准核查,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等核心指标,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要强化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地把寿县、沿淮行蓄洪区作为工作重点,聚焦省挂牌督战的2个村和“三户一体”,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要强化成果巩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整改任务、信访问题、腐败问题、扶贫资金,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沈强强调,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统筹联动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凝聚共识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近期脱贫攻坚暗访情况,安排了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