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11-29 10:4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季元庆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隐贤镇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从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再升温。

随着本地秋种工作的持续推进,加之近期干旱无雨,容易引发群众焚烧秸秆行为。该镇领导干部坚决克服松懈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到善始善终,不断巩固禁烧工作成果。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禁烧一线,加强督查巡视,确保秸秆禁烧势头不弱、力度不减。

该镇多次召开由村民组长、种粮大户、农机手、老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禁烧宣传动员会。并通过村居广播、入户宣传、悬挂标语条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积极营造出“不敢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按照镇机关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农户、各农户包自家田块的分包责任制的要求,镇机关、村居、组干部组成三级禁烧管理网,对各自负责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同时,对田间地头、沟渠路旁的杂草、树叶等统一组织清理,全力消除焚烧隐患。坚持干部全天蹲点守候、严防死守,在午间、傍晚等重点时段在各自分片区域进行流动巡查,确保各自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同时,镇纪检、环保、农业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重点督查禁烧人员在岗情况和禁烧效果,做到实时监控。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重处焚烧秸秆行为。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除及时予以制止外,还将对相关当事人依法进行经济处罚,对于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切实起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