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多措并举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7 15: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慎静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意渐浓,丰收在即,迎河镇超前部署,多措并举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于9月29日召开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由此拉开了禁烧工作的序幕。会后各村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贯彻执行,将禁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差异化的宣传方式,给农民朋友发放一封信、村规民约等宣传单页,增强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其理解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此外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流动车辆宣传、村广播站广播、手持小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做到禁烧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在全镇11所中小学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不仅在课堂上宣教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优势,让学生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将环保理念带回家,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该镇派出13个包村工作组,负责到村跟机下田,监督低茬收割,确保收割标准真正执行到位,对不符合作业要求的农机手现场进行教育指正,切实做到低茬收割、粉碎返田。镇2个巡查督查组不定期巡逻,发现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进行。

目前,该镇设有蓝天卫士监控基站十五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各村田块情况,便于及时发现处置突发事件;并实行包保责任制,进行网格化管理,形成分区协同镇、村、组三级管控体系,持续开展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余涛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