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召开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洋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双庙集镇召开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动员会,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4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强调,秸秆利用与禁烧工作要立足“四到位”,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

思想认识到位。各村干部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把禁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市、县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具体工作要提前谋划部署;全体干部要签订承诺书,做到禁烧期间不缺岗、不缺位、服从指挥,以身作则。

宣传落实到位。积极组织村民召开禁烧宣传会和利用推广会,广泛宣传秸秆焚烧危害,做到解民惑、解民忧;在辖区负责范围内要悬挂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要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查,宣传广播要声声入耳。

工作责任到位。明确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组干部包具体田块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实行人盯人、人盯地,人盯收割机,监控盯全局,确保每一块田地都处于监管状态。

督促巡查到位。加强田间地头和主要道路、油库、林地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违法行为要严管重罚,对阻碍、拒绝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恶意纵火、暴力抗法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镇已签订承诺书150余份,发放宣传横幅30余条,出动宣传车200余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当前该镇秸秆禁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