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密织秸秆禁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继续巩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的成果,改善镇域大气环境质量,瓦埠镇始终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密织秸秆禁烧“安全网”,全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织紧“责任网”。瓦埠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下沉到村,责任到田;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织牢“管控网”。落实各项禁烧措施,重点做好对农机手禁烧管控,对未安装粉碎抛洒装置的农机,坚决不予下田作业,确保全面低茬收割,达到不可引燃标准。

织密“宣传网”。调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要求与焚烧秸秆的危害,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禁烧氛围,将秸秆禁烧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强大舆论氛围,使秸秆禁烧深入人心。

织严“监测网”。瓦埠镇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组织镇督察组、执纪组对禁烧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重点时段实现全天候巡查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持续保持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坚决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