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多点发力织密秸秆禁烧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郑昌海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秋收逐渐拉开大幕,隐贤镇按照“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落实包保,多举措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提前谋划秸秆禁烧和秋种工作,分别召开镇村动员大会,统一干部思想,并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细化禁烧任务,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一片、每一户、每一地块都有人监管;发挥村规民约约束力,与农机手签订协议,要求做到低茬收割并加装粉碎、抛洒装置。

该镇充分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宣传车、微信群、横幅等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在辖区中小学开展主题班会、“大手拉小手”活动,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局面,确保秸秆禁烧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同时做到技防人防结合,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监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组建巡查志愿者、利用公益性岗位精心挑选有责任心、能干肯干的贫困户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值班巡查,严防高茬、未粉碎收割,及时劝导制止焚烧行为。同时,镇督查组不定期对秋种进度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确保秋种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