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淮南:攻坚克难 奋起直追 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4:34 信息来源:AHTV 作者:安徽省新闻联播 浏览次数: 字体【  
 


淮南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在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今年7月份刚刚从广东落户淮南的安徽探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进行厂房装修和设备铺设。去年12月开工建设的新型显示产业园原定工期为900天,现在被压缩到了420天,目前园区内的21栋厂房已交付使用。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 翟明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淮南高新区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谈判、签约、建设进程,新型显示产业园目前已经签约入驻企业12家,部分企业12月底之前可以实现开工生产。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水平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淮南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88条改革举措,进一步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以深化“双招双引”促进项目落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今年前三季度,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产值50亿元,战略型新兴产业产值24亿元,分别比去年提高了39和31个百分点。

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党工委委员 招商局局长 高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我们将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产值超200亿(元)。

面对产业单一带来的发展困境,淮南市确定“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六大新兴产业。今年1到9月份,淮南市引进市外资金项目资金额510.9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7.41%。

淮南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孙良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淮南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着重统筹抓好传统能源的绿色低碳发展和新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另一方面紧紧围绕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着力破解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偏重的突出问题,推动淮南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起直追。淮南市正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下大力气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聚链成群,形成多元支撑,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努力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以实干实绩展示新形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