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合肥新桥机场S1线(淮南市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7 信息来源: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用途管制科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合肥新桥机场S1线(淮南市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工作。

合肥新桥机场S1线项目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2020年4月2日联合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明确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已取得全国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项目统一代码。该项目建设可有效加强空港组团、岗集组团快速进入城市中心区,促进外围组团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有利于解决合肥西北向至城市中心区主要客流走廊之间的长距离出行需求,改善公交出行条件,减少出行时间,吸引中长距离客流,进一步强化公交主体地位。对交通一体化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淮南段线路长约5km。位于寿县炎刘镇境内,用地总面积为31.6756公顷,建设内容主要为车辆基地、车站、主变电所、高架线和变电室。总投资约30.5亿元。项目选址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严格保护耕地、保护生态和节约集约用地原则,按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等技术规定,避让了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水源保护地等敏感脆弱区域。

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完成市级用地初审选址、实地踏勘、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等相关工作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

来源:http://zrzyj.huainan.gov.cn/xwzx/ywlb/551587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