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开展防电诈文化专题演出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胡永剑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炎刘镇开展《炎刘镇防电信诈骗暨“双提升”宣传文艺演出》专题活动,演出人员通过本地特有的传统艺术大鼓书、庐剧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等内容。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节目众多,其中经典的莫属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夫妻双方的真挚感情通过演出人员的演绎更加体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庐剧“婆与媳”则是通过家庭生活婆媳之间的日常矛盾,在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化解遇到的困难,最后和睦如初的场景,生动形象地揭露了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让群众深刻感受到诈骗带来的危害。现场表演异常精彩,在场群众有打节拍的,有跟着哼唱的,还有群众拿出手机拍起了抖音、快手,让反诈宣传演出迅速走红网络。

在演出之余,工作人员为观看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在遭受到诈骗之后应及时报警、联系亲人、停止汇钱等行为,保护自己和亲人不受诈骗困扰;同时,还现场传授了识骗防骗的“小妙招”,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注册、不随意填写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