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4:2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韩宇 浏览次数: 字体【  
 

“你们看一下,我这收到一个信息,不知道可是真的”。11月15日下午,辖区经营户苏先生来到保义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称其收到来自“水滴企业档案中心”的短信,需要点击链接填写信息。工作人员在查看之后,立即提醒苏先生,该短信为诈骗信息,千万不能点击其中的不明链接,并现场为苏先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近期,寿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和引导,普及防骗常识。通过各基层所电子屏循环播放提示信息、设置宣传牌;通过业务微信群发布提示信息,介绍“企业、个体执照年审链接诈骗”等主要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段,提醒辖区经营者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积极对办事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和相关注意事项,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如遇到疑似诈骗信息,可直接现场或电话询问,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寿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