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防电诈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10-26 10:1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大顺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会议,进一步推进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会议通报近期周边发生的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要求镇村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宣传,推进全镇防电诈氛围持续升温,切实维护大顺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清形势,聚焦短板盲区,明确当前防电诈工作的严峻态势,将防电诈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措施要再强化,要抓好广播宣传、会议宣传,结合开展好入户走访,加大反诈APP安装力度,耐心向群众做好宣传,讲解介绍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和作案方式等知识,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危害性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特别是违法犯罪分子冒充镇领导干部要求转账的伎俩,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督导要强化,镇纪委、综治中心对各村进行巡回督导,确保及时发现线索、掌握情况、有效处理,推进全镇反诈防诈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