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迅速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4: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董增国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洪水逐渐退去,堰口镇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和健康教育工作。

该镇加强了对农村饮用水的水质监测,指导群众正确使用饮用水消毒剂,及时发现和妥善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卫生防疫人员深入到被淹的居民家走访,耐心讲解积水退出后注意事项、传染疾病的预防;并通过镇卫计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发放《洪涝灾害灾后健康教育》明白纸,引导群众从各个方面做好灾后卫生健康教育,确保卫生防疫全覆盖。

8月19日,镇卫生院派出专业消杀队伍,重点对大中超市、农贸市场、敬老院、党群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14个村(街、社区)社区卫生室,也分别派出防疫小分队,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所有过水村庄,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做到不漏一户,不留一片隐患区域,确保灾后无大疫,切实全镇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当天的作业中,45户过水群众家庭、8000平方过水区域得到及时消杀,目前,该项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