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灾后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0-09-02 16: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普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今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寿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灾后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开学。

今年汛期,寿县部分学校遭受洪涝灾害,致使校舍及其附属设施受到损毁。为做好灾后复校,寿县教体局迅速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新建或对水毁校舍维修改造进度,购置设施设备,全面做好校园消毒杀菌。同时,寿县卫健部门抽调专职人员成立防疫小分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指导茶庵镇关岗小学教学点、瓦埠中学等40所遭受洪涝灾害学校对校园环境、教室、厕所等进行科学规范消杀,有效消除生活环境中病原体。“我们给关岗小学带来84消毒液20斤、防护服10套、漂白精500片,对教师进行了洪灾后的防病知识宣教,指导教师按照不同场所消毒液的配比进行消毒,不留死角,确保灾后无大疫。”茶庵镇卫生院院长洪雪飞告诉记者。

由于受疫情和汛期影响,寿县教育在建项目及其附属工程施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此,寿县教体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会同相关部门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强化质量监管,加强施工调度,从而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我们公司在高温天气下采取错时施工,分班作业,上午提前五点半至九点半,下午延迟施工,错开高温时段,同时也配备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在秋学期投入使用。”安徽省寿县古城建筑装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多如介绍。

为确保今年秋学期灾后开学安全有序,寿县教体局突出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把学校安全放在首位,精心制定开学方案,加强师生行踪追溯管控,开展学生晨午检,完善信息排查报送制度,强化学校校园封闭管理,及时妥善处置异常情况,要求学校上好安全第一课。“我们秋学期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与秋季传染病防控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组织学生参加灾后爱国卫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培养学生从小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寿县寿春小学校长刘鹏礼告诉记者。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随着总投资7100多万元的寿县新城区花园小学新校等一大批在建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寿县在促进教育公平和内涵发展上多用功,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研究,激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寿县花园小学校长白春红表示:“花园小学新校是项重点工程,工程如期完工,这为我们学校发展翻开新的一页,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寿县基础教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