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2 17: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晓夏 浏览次数: 字体【  
 

“朋友们,电商运营操作其实不难,前面讲的都是理论知识,现在我教大家下载一些软件,让大家能更为直观地感受网络带来的便利……”8月2日,在刘岗镇综合会议室举办的电商新媒体培训班上,在安徽从事多年电商技能培训的讲师沈军为学员讲解了国家电子商务发展、网络营销的优势,并现场教村民下载淘宝、抖音等app软件,受到大家的欢迎。

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提质增效工作,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寿县经信局在刘岗镇举办了电商新媒体培训班,对电商运营知识和电商扶贫等相关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学习,村企业带头人、种养大户、脱贫户、返乡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青年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专业讲师重点从短视频基础知识、短视频拍摄、短视频剪辑、短视频内容创作技巧、带货短视频运营等方面进行,并现场教学短视频拍摄、直播带货,参训人员学习了电商运营的操作应用、农村特色产品电商销售技巧,直观感受到了电商营销的优势。

“今天,我是抱着强烈的学习需求来参与这次电商培训活动,我想把我大棚种植的蔬菜、水果通过电商营销做大做强。”来自塘面村的学员在课堂上和讲师交流时说道。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