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推进秋种暨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杨帆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瓦埠镇召开秋种示范片观摩暨禁烧工作推进会,镇主要负责人、包村点长、村书记对全镇6个村秋种示范片进行观摩并指导,张嘴、瓦岗、铁佛等村主要负责人对本村秋种和禁烧开展情况和措施进行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达了上级秋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镇前期秋种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部分进度不快,质量不高,规模不大村示范片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秋种工作的重要性,紧抓立冬前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掀起秋种新高潮;要学习优秀乡镇先进经验,提高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充分发动种粮大户带动作用,统一开沟,统一翻犁,统一施肥,统一撒种,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秋种示范片,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以秋种代禁烧,充分认识秋种工作与禁烧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减小禁烧压力,从重处罚秸秆乱堆乱放,从源头控制,实现全年“零火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