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进一步加强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季元庆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天气晴好,为进一步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隐贤镇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持续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该镇组织召开了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全镇干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格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镇、村、组三级包保责任制,夯实责任,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治安巡逻等工作,充分利用村街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滚动屏、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对空气质量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居民对秸秆禁烧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全面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并鼓励群众互相监督,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机制。加强对河坝、田间地头、路边沟渠、荒滩、墓地等区域的排查,将农作物秸秆、荒草、垃圾、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坚决消除焚烧隐患。同时,建立了冬季禁烧巡逻制度,开展常态化的督查巡查,安排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焚烧现象,立即处置。对农户擅自焚烧秸秆,现场巡查人员及时责令立即停止;对巡查工作不到位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禁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