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迈步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01 08: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寿县众兴镇务实举措,多向发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务实的举措助力地方发展,迈步乡村振兴新征程。

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需求,众兴镇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目标,把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作为首要任务。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把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村街书记调解工作室、党员志愿者服务、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示范岗创建等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积极为党工作。每月通过党建e家平台查看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并对开展不及时的进行亮牌。通过电教远教站点、镇村“两级”先锋网、党建文书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精品节目,做到及时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技术,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发展特色脱贫户提供知识、技术的支持。

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是对政府工作状况的直接感受和综合反映。提高群众收入是关键,带动就业是方式。该镇持续壮大村级特色产业,及时跟进食用菌产业基地项目工程,建成投产后预期年分红收益20余万元,将解决周边近100个脱贫户人口、边缘户人口和监测户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领导班子结合自己所包村的工作进行研讨,将群众反映的村村通道路问题带上会来商讨后及时解决。去年以来完成道路“户户通”近10公里,彭城村、李圩村2022年村村通水泥路项目也已动工。逐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宜居乡村,促使村庄综合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战略要求,也是当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该镇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依托于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加强宣传效能,讲好身边事、说好身边人、唱好美丽家乡新风貌。镇党委积极邀请县融媒体中心专业老师到我镇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练好宣传引领的“内功”。讲好众兴故事,在弘扬社会正气上多用功。组织镇内年轻同志组成宣传小组,围绕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在中央、省、市、县媒体发稿,分享众兴经验,传递奋斗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植入到乡村振兴的文化实践中,从而形成特有的乡村文化。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精神“大餐”,同时也提升乡村振兴的美誉度。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