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多措并举抓好乡村振兴专干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5 08:0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杰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众兴镇把村街乡村振兴专干队伍建设作为人才振兴的突破口,通过选齐配强专干人选、开展培训交流、加强纪律约束和落实积分管理,切实提升村级乡村振兴专干业务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力支持。

该镇通过考察试用,新聘用3名乡村振兴专干,均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熟悉电脑操作。去年底6名进入村街“两委”的专干,仍然在从事专干业务。8名进入“两委”的老专干作为分管,协助工作落实。通过老带新、互为AB岗等方式,各村街做到振兴专干队伍衔接有序。

今年2月10日至11日,该镇举办了村级振兴专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面向新老专干集中培训资产管理、民政、医保等新政策,回顾分析2021年县级暗访发现问题的原因,并对专干工作中常用的表格制作及数据筛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3月3日,该镇利用县振兴局线上培训班的午休时间召开了3月份工作例会,对2月份村级衔接工作落实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3月份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