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召开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多松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丰庄镇召开全镇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蔡祥主持会议。镇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卫生院、学管中心、农商行以及各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4月29日湖南长沙市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为背景,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向全镇传达《丰庄镇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五个方面落实落细工作内容,以此事故为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在规定时间内以自建房屋为重点进行全面摸底和全覆盖排查,具体就表格填报进行逐行逐项培训。

会议强调,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循环播放《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的通告》,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做好正确引导解释工作,提升群众认可度。明确责任,承担义务,按时限完成以自建房屋为重点的排查,全面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建立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有效巩固提升本镇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