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丨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红色传人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黄茂茜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党的红色传人,张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播撒红色种子,培育红色传人”活动。6月10日,张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带领4名少先队员,走到了抗美援朝革命老前辈时培凤身边,让孩子们听爷爷讲故事,跟爷爷学党史,陪爷爷过端午。

现年91岁的时培凤老人是跨过鸭绿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他光荣入的党,党龄已达66年。他在朝鲜战场上任警卫连上士,担负着保卫部队机关安全的重任。住的是山洞,喝的是湖水,四周硝烟弥漫,耳畔响着枪声。敌人就在对岸,随时都有可能牺牲。为了部队机关的安全,他与战友日夜站岗、放哨、巡逻,不曾有丝毫懈怠,不留一块死角,先后荣获三等功一次和独立营嘉奖两次。

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当得知彭德怀,朱德都曾来到他们的驻扎的山洞,同吃同住,指挥作应急时期,孩子们热泪盈眶,崇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堂生动的党课在爷爷教孩子们几句朝鲜语的笑声里结束,时培凤爷爷嘱咐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国爱党,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不辜负党的国家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祖国。临别时,少先队员们一齐给时培凤老爷爷敬队礼,并祝爷爷身体健康,端午节快乐。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