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思 行胜于知

发布时间:2017-12-20 09:4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寿县隐贤镇人民政府镇长  涂 荣

感谢组织上安排我参加为期6天的“寿县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脱产学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特点鲜明,紧紧围绕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这一中心来设置内容,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也有围绕专题进行的面对面交流,还有班级学员间的互动讨论,并到中关村软件园进行了考察参观。对于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我非常珍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虽然学习时间有限,但收获很大,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丰富;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能力上的提升。
  学在清华。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时间紧凑,方法新颖。各位专家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讲课时,有的激情飞扬、口吐莲花,有的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有的风度翩翩、温文尔雅,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尤其是初笑钢教授的授课方式,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
  行在清华。校园内风景秀丽、五彩缤纷,风和日丽、美不胜收。清华学子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气息,是国家腾飞的希望。推而及己,也应该奋发有为,为自己的家乡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贡献力量。
  住在清华。严格按照培训班学习制度和日常课程安排作息,“两点一线”,实现由干部到学员、由工作岗位到学习环境的“两个转变”。住在清华,才能真正感知到清华园历史的厚重,环境的优美,文化的深邃,学风的文明。这里的大师学者、专家精英层出不穷,世界一流。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学习过程中,我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要学在当下。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多元化,世界多样性,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快,作为一个乡镇干部,不学习就会不适应时代要求,就会落伍。因此这次的学习给自己充了电,补了钙,加了油,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水平。
  二要学有所思。这次学习给我打开了一扇门、推开了一面窗,让我感受到自己知识的贫乏、能力的不足,知道了还缺什么、少什么。我不缺实干的精神,也不缺少信心决心,缺的是引领方向的理论知识、干事创业的创新思维。今后,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锻炼能力技能,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让自己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三要学以致用。学习成果不能自己私藏,回去后要身体力行“行胜于知”的清华学风,认真思考隐贤镇怎样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如何做好互联网+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怎么利用好名镇资源抓好乡村旅游?我们要把思路理清,从示范引领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争取每年、每月、每天都有新的发展、新的进步。
  总之,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感受了新理念的和风,沐浴了新知识的阳光。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会用学习培训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