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09: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严红磊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7月25日,寿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树典型立标杆”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及各乡镇民政负责人。
  会上,各乡镇民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乡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各乡镇的汇报情况,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对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创建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许多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摸索,所有经办人员必须认真研究学习业务,才能有助于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二、对辖区内所有留守儿童的信息摸底要清楚、准确,及时更新数据,才有利于留守儿童风险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三、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应当根据摸底评估情况实行分类管理;四、各乡镇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创建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究适合本乡镇行之有效的方法;五、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是一项关乎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要将各级政府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政策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