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医保局召开2020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2020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我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副县长王道红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县协议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定点药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实行基金监管“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领导。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认真组织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切实排除基金支出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要统筹协调、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县医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将有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公安、卫健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县卫健、公安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要真抓实查、务求实效,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对标自查,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聚焦关键、突出重点,严查严打、务求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制作群众便于获取和理解的宣传素材,采用宣传册、海报标语、动漫、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政策措施。要及时曝光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成震慑作用。要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和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全县广大参保人看病就医的“钱袋子”,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维持好医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