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会议名称:寿县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地点:寿县党校会议室

发布人:杨坤(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7日

主持人:杨坤(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

 

【杨坤(寿县安监局局长)】 【主持人】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同志们:

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进一步加强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今年以来,县公安、安监、工商、供销等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多次开展烟花爆竹专项稽查和整治,安监、公安部门对全县1000余户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检查和整治过程中,县公安部门对发现的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了处罚和取缔,没收并销毁了不合格烟花爆竹,保障了消费者安全。县安监局对所有烟花爆竹经营户全部建立了管理档案,对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2、深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3、通报专职安全员招聘和培训情况。

4、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隐患排查自理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信息上报工作。

县安委会常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曹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是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是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寿县加快发展促进我县“南工北旅”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今天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