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食品安全江淮行在寿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2017年“食品安全江淮行在寿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主持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施性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内务司法和农业农村工委、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寿春镇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食品安全一线执法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陶良慧在讲话时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项民心工程,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七年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食品安全“最严厉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必须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任务,深刻理解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督促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形成监管合力,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陶良慧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食品安全、共建共享不仅是一句宣传口号,需要转化为凝聚各方共识的自觉行动。食品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行业自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各监管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公正执法,增强监管合力。广大消费者要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协同共治。要始终带着为民情怀、不忘职责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本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扎扎实实,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让全县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施性平在启动仪式上作工作部署。  

会议发布了2017年“食品安全江淮行在寿县”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情况、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