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3•15”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0:2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上午,寿县召开2016年3·15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部署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活动,发布寿县2015年打假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副县长汪世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寿县消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履职,辛苦工作,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通过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活动和专项行动,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力的维护了市场经济良好秩序,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地成绩。如今,县消协已经成为支持和促进我县经济健康发展的一支重要社会监督力量,成为反映群众呼声、联系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深受县委县政府信任、广大消费者拥护的重要社会团体。

汪世福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县消协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环境,改善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预期,引导和促进广大消费者扩大消费需求,为加快寿县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要强化监督,努力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加大对食品和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生活必需品的监督力度,通过开展市场调研、征询意见、商品比较试验,提高对商品监督的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者将潜在的消费意愿,转化为现实消费需求。要健全网络,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以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积极开展对消费者、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宣传,建立促进消费者与商家和解、消协调解、支持消费者诉讼、通过媒体揭露批评相结合的消费维权救助体系。要齐抓共管,合力保障消费维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整体推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要求,按照各自职责,细化方案,明确措施,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确保3·15各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