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调整援助对象困难标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0:2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实施力度,更好的维护经济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根据寿政办秘〔2015〕24号文件要求,我县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并调整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为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相关新政策,6月30日下午,寿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寿县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调整援助对象困难标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公安、检查、法院等相关部门和部分社区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寿县司法局分管法律援助工作负责人按照寿政办秘[2015]24号文件精神进行了系统地解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详细说明了此次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的十二项内容。放宽申请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标准为:申请法律援助的公民,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的视为经济困难,具体标准确定为居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不分城镇和农村),其他特殊情况申请法律援助的,也可获得法律援助。同时,对复合法律援助条件申请法律援助的公民需要提供的材料和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发布会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代表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