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位于宾阳大道和楚都大道交叉口东北侧,用地面积57.71亩,总建筑面积300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356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10654平方米。主楼为建设档案馆、地方志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六馆合一,主楼外有单独地下车库,采用连通道口连接。

本工程建设单位为:寿县重点工程管理局;由朱培建设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概念设计,北京建院约翰马丁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施工图设计;由圣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安徽三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

在概念设计中,结合了淮南为豆腐之乡的民俗,主楼方正,同时,根据当地的风俗,采取了当地民居内敛的性格,以最简单的正四方几何形体作为建筑体量。在“豆腐块”中,采用院落和天井的手段组织空间,最大限度的同时满足自然通风和采光要求,解决了因单层平面过大而引起的通风采光不足问题。建筑设计中,采用特殊的施工工艺,外立面外墙采用竹纹清水混凝土墙面,内庭院外墙采用普通清水混凝土墙面,以混凝土原色来体现景观效果。目前省内尚无此类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