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彭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众兴镇把防止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帮扶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排查工作,召开全镇帮扶干部、扶贫工作队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对排查要求、排查内容等具体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采用镇村干部同步走访共同排查的方式,对全镇所有农户分类型进行一一走访并填写相关排查表格。重点以“四个聚焦”为主要内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环节,聚焦产业帮扶、公益性岗位、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消费帮扶、就业帮扶车间、项目资产等重点工作。对于脱贫户和监测户帮扶干部在走访的同时要深入查找帮扶中的不足与短板,进一步摸清工作差距,梳理制定责任清单,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同时,要求各村街工作队在排查的过程中将问题记录并做好台账,做到立行立改。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将加强督查指导,健全调度机制,对在专项行动中有弄虚作假、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