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觉镇:“三步走”推动乡村振兴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08:5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徐庆保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近期,三觉镇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动态管理工作。

“采录”并重。该镇要求各村对本村的所有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进行信息采集,尤其对户内的劳动力情况、健康状况、务工状况、收入状况等必须认真核实,采集完成后,各村乡村振兴专干要在11月底之前将信息录入系统。

算笔“明白账”。包组干部要深入户内,帮助包保户认真算好2021年度的每一笔账,算账的同时要注意收入达标且不低于前两年的收入,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

杜绝“重漏错”。帮扶人和包组干部要掌握包保户的基本情况,然后认真核查帮扶手册的填写,确保基本信息完整、不漏不错,措施成效相对应、不重不漏、真实认可,且帮扶精准。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