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小小“稻虾” 助力脱贫大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4:5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资源是贫困村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实现区域产业特色尤为重要,在没有深加工企业支持和区域农产品单一化的窘境之下,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驻村工作队在工作队队长、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党总支第一书记姚峰同志的带领下经过反复研究,打破常规,充分利用土地及水稻农业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稻虾养殖专业公司,发展稻虾养殖,推动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打造脱贫新路线,助力脱贫攻坚。

为实现寿县顺利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高驻村集体经济收入,深思路、谋发展,今年以来,姚峰同志多次组织村内大户及村民代表到稻虾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协调养殖基地专业技术人员传授养殖技术并实地勘察土壤、水质等条件。此举不仅解决了农户稻虾养殖技术和销路面临的难题,而且为建档立卡扶贫户提供了就业致富的路子,提升了贫困群众的信心和动力,获得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评。

 

宣传信息链接:

http://jkq.huainan.gov.cn/zwgk/bmdt/116748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