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下 城管扶贫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4:5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我市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气温直逼40摄氏度,农村的抗旱形势异常严峻。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的扶贫干部——寿县安丰塘镇苏王居委会第一书记姚峰头顶烈日,一如既往地努力推动着扶贫的各项任务。他一是带领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宣传与节约用水、高温天气下卫生健康等相关的知识,增强群众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村民抗旱意识和节水意识,做好高温防暑安全工作。二是和村两委成员组织村里的贫困群众成立公益队伍,开着挖掘机,人机配合,清理乡村沿路的堵塞水渠,连续作业10多个小时,清沟出淤约800米,力争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旱带来的损失。三是对独居老人,散居五保户开展逐户走访,查看用火用电安全,并叮嘱老人们在高温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保安全用电,防范火灾,有困难及时向居委会反映。通过上述行动,扶贫工作真正出了实效,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扶贫政策好。

 

 

宣传信息链接:

http://jkq.huainan.gov.cn/zwgk/bmdt/133442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