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城管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发区城管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2018年以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认真贯彻落实脱贫工作精神,常态化深入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和张李乡张李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帮扶工作,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和落实。在该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村支“两委”及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姚峰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开展调查入户摸底工作。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观察的方式,进一步摸清、核实扶贫对象底数,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贫困对象识别及认定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切实做到精和准,以体现公平、公正。

  二是建立台账,为实施详细、对应的帮扶措施提供“参照系”,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具体落地,切实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三是精准扶贫,一户一策。根据各贫困户自身的实际情况及其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贫困户脱贫计划,确保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再创新举,尽心尽力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帮助贫困户树立早日脱贫的信心,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宣传信息链接:

http://jkq.huainan.gov.cn/zwgk/bmdt/71319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