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聚力脱贫攻坚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12-30 16:0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志刚 浏览次数: 字体【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聚力脱贫摘帽攻坚文艺演出主持人串词

(在歌曲《春天的故事》序曲中,淮南市歌舞团演员上场表演开场舞,表演结束后,演员下场,四主持人依次上场)

甲:一曲《春天的故事》,开启了今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聚力脱贫摘帽攻坚文艺演出的序幕。

乙:一曲《春天的故事》,让我们想起了40年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帷幕。

丙:一曲《春天的故事》,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中国走进了万象更新的春天。

丁:一曲《春天的故事》,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中国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

甲:冬天是积蓄力量的季节,我们攒足劲,在这里歌颂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乙:冬天是辞旧迎新的季节,我们加满油,在这里为脱贫摘帽的最后决战擂鼓助威。

丙: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上下求索。

丁:四十年,寿县在改革中阔步前行,四十年寿县在开放中昂扬奋进,党和政府与城乡大众共同唱出了一首《民生之歌》

(演员袁静上场演唱《民生之歌》)

甲:袁静的这首原创歌曲《民生之歌》,不仅是献给党和政府的一首赞歌,也是唱给战斗在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群的一曲颂歌。而下面上场的县老年大学舞蹈队,则要用她们的肢体语言引导我们用欣喜的眼光去:《看山看水看中国》。

乙:我们都有梦想,无数个梦想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从《保卫黄河》的怒吼声中,走出了一群怀揣着振兴中华远大理想的孩子们,请看由DI星工厂培训中心和苗苗艺术教育中心联袂表演的舞蹈。

丙:孩子们的表演真是既可爱又精彩。那么,我想问你,在我们的脱贫攻坚战中,谁最辛苦?

丁:当然是战斗在第一线的扶贫干部了。

丙:对,那么,我问你,扶贫扶贫,到底老百姓是不是真正看到了好处?

丁:你不用考我,我不说,我让扶贫干部和老百姓自己跟你说。请看小品《扶贫日记》。

甲: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是我们共同的期许,摘掉穷帽子,共同奔小康,是我们共同的期许。期许,必须通过努力和奋斗才能成为现实。请听昊天为大家演唱原创歌曲《共同的期许》。

乙:中国大地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中国人的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指数一天天增加。穿,不仅要穿好,还要穿出美,穿出自信。县旗袍协会表演的《花开中国》会让大家有什么惊喜呢?

丙:古筝是中国最早的弹拨类乐器之一,高山流水,阳春白雪,韵律优雅,耐人寻味,对演奏者的要求极高。请欣赏由筝上游乐团师生合奏的《我爱中华》。

丁:乡村振兴看“三农”,农业、农村、农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关心的事最关注的人。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从农村开始,变化从农民开始,楚韵艺术团的演员们用快板说唱的形式让我们看到农村可喜的变化。

甲:我们爱家乡,爱寿县这块火热的土地,因为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一群爱美的人用她们的舞蹈述说着自己的----《家乡美》。

丙:我还想考考你,我们寿县已经实现和正在实现的有什么梦?

丁:这个还要问?我们可是新闻工作者,这个当然知道,你听着,有高速梦、高铁梦、空港梦,还有通江达海梦、生态梦和小康梦。

丙:你别说,还真不错。的确,改革开放四十年,寿县就是从寻梦、筑梦、追梦、圆梦中一步步走过来的。那你知道寿县有一首县歌,叫什么,是谁在寿县舞台上首唱的吗?

丁:这个我更知道,歌名叫《追梦寿春》,作词、作曲和原唱都是我国词曲界和演艺界的大咖,是江波首次在寿县舞台上演唱的这首寿县县歌。有请江波。

丁:四十年地覆天翻,四十年沧海桑田。四十年的伟大变迁,似乎就是一眼瞬间。而下面李远萍、孙越两人演唱的《一眼瞬间》,又会告诉你什么样的故事呢?

甲:寿州锣鼓声名扬,刚柔并济震八方。我们的寿州锣鼓可是寿县的一张名片。

乙:不错,它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曾经多次登上国字号舞台,为寿县争得不少荣誉。

甲:为了征战第十四届“山花奖”大赛,我们对寿州锣鼓作了整体提升,今天载誉归来的寿州锣鼓队来到了节目现场。

乙:好,那就让我们一饱耳福,一饱眼福,看看寿州锣鼓怎么会“说话”的吧!

丙:“会说话的锣鼓”,果然是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确震撼。

丁: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丙:中国是艘大巨轮,开足马力往前奔。在这艘巨轮的指挥塔上,站着我们的掌舵人,他就是习近平,他是继往开来的领导人,带领我们走进了新的伟大时代。

丁:请听《走进新时代》

结束语:

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在“起来,起来”的国歌声中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乙:向前,向前,向前,我们在“向前,向前”的强军歌声中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丙:从总设计师在中国南海边画的那个圆,到安徽小岗村16枚鲜红的手印按下的那个点,我们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丁:从戴上穷帽子开始,我们汗颜;从扶贫脱贫开始,我们攻坚。爬过坡,蹚过河,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

甲:一步步艰难跋涉,我们是奋斗者;

乙:一步步砥砺前行,我们是参与者;

丙:一步步攻坚克难,我们是勇敢者;

丁:一步步走向辉煌,我们是见证者。

甲:爬过了一道道坡,我们继续向高峰攀登;

乙:蹚过了一条条河,我们走向了一马平川;

丙:让我们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加强领导下,为建设“南工北旅生态县”而不懈努力;

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合:共同奋斗,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