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州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4-10-29 11: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豆腐脑是“八公山豆腐”食品系列中的一个品种,是用上等黄豆磨成的豆浆制成的,外形介于固体的豆腐与液体的豆浆之间那种半固体状态,洁白、细嫩,入口清香、爽利。把它从特制的瓮罐型陶缸内用铜制扁勺取出,放入碗中,添加佐料即可食用。与一般豆腐脑不同的是,它在碗内仍能保持一定的形状,稍一搅动便成了由碎块组成的“漂汤”,不会成为那种细末的糊状。是寿州街头的特色小吃。
  在食用前,还可以添加不同的配料,使其成为不同口味的豆腐脑。有咸豆腐脑、甜豆腐脑、辣豆腐脑、牛肉豆腐脑、羊肉豆腐脑、粉丝豆腐脑等。这种小吃,当地人百吃不厌,外地人吃了无不交口称赞。
  传统的、大众化的豆制食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尤其以钙磷为多,在人体内消化率极高。它还有抗氧化的功效,所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壁细胞,使其不被氧化破坏。还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和一些癌病的发生。因而受到广泛的欢迎。

2014102911042735_HEpdmp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