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宾阳门禁止车辆通行的通告》意见的公告

信息来源:寿县公安局 征集时间:2022-03-02 00:002022-04-02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小结分析: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宾阳门禁止车辆通行的通告》意见的公告

为更好的保护寿州古城墙,加快寿县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经寿县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研究,拟对宾阳门实现禁止车辆通行措施。现公开向社会公众对《关于宾阳门禁止车辆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

一、 征求意见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

二、 征求意见内容

请社会公众立足古城保护、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对《关于宾阳门禁止车辆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三、 意见反馈方式

社会公众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信箱、政府网站征集网页等方式反馈给我们。

通讯地址:寿县寿春镇通淝路交通管理大队

联系人:贾学红

联系电话:0554-3121930

邮箱:279746533@qq.com

网页:寿县人民政府网站“调查征集”栏目 https://www.shouxian.gov.cn/hdjl/myzj/index.html

四、 征求意见运用

对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公示结束后认真研究吸纳,并公示意见采纳情况。

 

附件:《关于宾阳门禁止车辆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寿县公安局

2022年3月2日

征集结果:
反馈时间:2022-04-02 16:12
 公示链接:http://www.shouxian.gov.cn/zwzx/tzgg/8060756.html

序号

网友名称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备注

1

游客

瓮城门内设置门槛石不太合理,游客在旅游时不注意脚下容易绊倒。东门口老年人进出较多,老年人腿脚不便进出门槛石有困难,建议改成仿古木质u型进出栅栏。

采纳

网站

留言

2

ANJOY/xs

一、门槛石封闭东门,与古代城门特征严重不符,影响古城形象。

二、车辆绕行,加重南门拥堵,有交通安全隐患,拥堵也影响古城形象。

三、旅游景区不光看风景,人文景观也是一大看点,如此封闭城门,丧失了古城祥和的民风特色,因噎废食。

四、可在东门外桥设路障,非机动车从红领巾大坝通行。

意见一采纳,其它未采纳

邮箱

3

猫猴想吃小孩

首先我认为可以限制机动车通行(摩托车除外)一,机动车体积较大,宾阳门宽度有限且有拐弯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机动车重量较大,对于宾阳门这种古建筑及地面也会造成一定的破坏。
其次,宾阳门外有以现代汉城最近的多处小区。对于居民来说,不绕远路进城也是一种便利。而宾阳门同时也能减轻靖淮门的车辆拥堵情况。也可以为居民提供多个出城方向。
再次,既然是门就应该考虑出行问题,而不是一股脑儿的把路堵死。古建筑既要保护,也应该利用。
创建旅游景区固然是件好事,但若只考虑游客,而不考虑“主人家”的方便。也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

未采纳

邮箱

4

明月

保护古城塑造的形象,为游客打造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刻不容缓!不由得想起一件事,一次路过宾阳门,几名外地游客正饶有兴趣的观赏城门内的石壁,身后来了一个骑三轮去的汉子,大声斥责:看什么看,挡了我的路了。几名游客赶紧让了路。我知道他们可能再也不会来了。

采纳

邮箱

5

*

我本人是寿县寿春镇红星社区人,我支持宾阳门禁止一切机动,非机动车辆通行。 除此之外,我还认为不应该给自行车开通行的口子。主要有以下原因:
1. 从政策实施的角度:  一般来说,自行车道也够电动车道通行了。 如果允许自行车,很难保证电动车,摩托车不顺路通行。此外,电动车速度较快,在未来游客的聚集地,难保事故不发生。
2. 从宾阳门实际情况考虑,东门的两个门洞是宾阳门区域人流动的瓶颈。 在多数游客都是步行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如果人流量稍微较大的时,如果有自行车,电动车需要进出城门洞,是否会造成大面积拥挤?  这会对于该区域旅游体验大打折扣。
希望领导们能够从长远角度考虑,照顾好出行不便的人的需求。若最终依然选择流出自行车,电动车通行的通道,那么我建议要求所有通过者,下车推行。

采纳

邮箱

6

463424188

为更好的保护寿州古城墙,加快寿县文旅融合发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认为非常有必要禁止一切车辆通过古城宾阳门以及东门外绿地,因为一旦机动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辆通行于古城门有可能会对城墙和路面造成损坏。

现在才开放没几天时间就已经有很多车辆开上绿地上面了,有的已经有破坏的。我的这点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毕竟建设美丽寿县是每个寿县人都应该积极参与的事。

采纳

邮箱

7

王先生

王先生来电称其住在东关村,东门禁止车辆通行后村里留守老年人和儿童进城上学不便,建议允许非机动车通行。

未采纳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