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农村厕所问题

来信人: 陈**** | 来信时间:2022-02-22 22:04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建议

我是涧沟镇菱角村村民,过年回家发现村里大部分家庭没有厕所。上厕所不方便,大部分只能露天解决,对环境造成危害,夏季还可能造成卫生问题。目前有两位老人待在家中,冬天起夜不方便,而且老年人腿脚不便,夜晚出门有发生意外的风险,希望政府能够落实相应的解决措施,或者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回复时间:2022-02-23 14:55 回复单位:寿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一定程序转交县农业农村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2223

针对涧沟镇菱角村村民陈*反映的农村厕所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网民陈*取得联系。经电话询问得知,陈*户籍属涧沟镇菱角村八组6*号,据其陈述,其本人常年在合肥工作,老家的旱厕自行拆除多年,一直没有翻盖新的户厕,如厕不方便。

我局负责改厕工作人员向其介绍宣传了我省目前执行的改厕政策及我县农村改厕实施方案,即本县范围三年内无搬迁计划的农户,能够提供符合标准的厕屋(厕屋进院入室,净面积大于1.2平方米,独立式厕屋净高不小于2米,有门、照明、通风、通自来水及防蚊蝇等设施)和建化粪池地点,均可向所在行政村书面提出改厕申请,经乡镇审核通过后,统筹安排实施。

知悉当前全省执行的改厕政策及我县改厕实施方案后,该网民表示理解,并考虑近期抽时间返乡先看看老家住房是否有修建化粪池的地点,如具备改厕所需必要条件,先自建符合标准的厕屋,然后按程序向所在菱角村书面提出户厕改造申请。

根据20214月乡镇摸底统计数据显示,涧沟镇菱角村户籍数1342户,三年内无搬迁计划的常住户1229户,2017年以来财政资金支持的改厕户245户,群众自建卫生厕所556户。

按照中央农办要求,自2020年开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我县属于三类县,不做硬性要求,根据财政承受能力和群众意愿,推进改厕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2020年,我县出台《关于印发<寿县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寿农组办〔202020号),乡镇申报改厕计划3000户,实际完成3044户;2021年,出台《关于印发《寿县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寿农组办〔20217号),乡镇申报改厕计划3197户,实际完成3308户。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最新重要指示,2022年,各乡镇申报完成农村改厕超过3000户。

寿县农业农村局

202231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