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镇、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烧烤摊位污染空气 影响居民生活

来信人: 杨**** | 来信时间:2021-10-31 09:41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安丰镇西街的烧烤摊众多,基本属于直接排放,夏季尤其严重,毫不夸张的说,像失火的那种废烟直冲天上。周边住户炎炎夏日都无法开窗睡觉,苦不堪言。空气质量极差,家里好几个人都有呼吸系统疾病。商户经营无可厚非,可是影响环境、牺牲广大群众的健康为代价换来的这些完全是得不偿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希望县领导能够重视环境污染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彻底解决排污问题,还百姓自由呼吸的空气!

回复时间:2021-11-01 15:23 回复单位:安丰镇人民政府、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流程转交责任单位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1日

我镇于11月5日接到网民留言后,立即召开专项整改工作会议,组织镇环保站、城管分局人员参加,由镇分管责任领导带队,于11月5日下午和当晚开展街道烧烤摊位的整治和督查工作。全面检查全镇烧烤夜市摊点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对油烟净化设施配备使用不全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务必完成整改。对拒不配合整改和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烧烤摊点商户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取缔。

目前,全镇8家营业烧烤摊位,有1家油烟净化设施完善,净化后油烟排入污水处理管道;对5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是未正常使用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签订整改承诺书;对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责令停止营业,待相关设施配套完工并正常使用后方可经营。下一步由镇政府牵头,镇环保工作站、安丰城管分局、安丰市场监管所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确保烧烤摊位油烟净化排放,并欢迎广大群众继续监督。

寿县安丰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6日

我局于11月5日接到网民留言后,立即联系安丰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安丰镇全镇8家在营烧烤摊位,1家油烟净化设施完善,净化后油烟排入污水处理管道;5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是未正常使用;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二、整改情况

5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未正常使用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签订整改承诺书;对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责令停止营业,相关设施配套完工并正常使用后方可经营;对拒不配合整改和未达到整改要求的烧烤摊点商户,我分局将依法进行处罚。

三、下一步工作:我分局将不定期对安丰镇烧烤经营户进行跟踪督查,防止整改出现反弹。

淮南市寿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11月1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