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爱心义剪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黄茂茜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爷,觉得金师傅手艺怎么样啊?”“哎呀,好呀,理的讲究,没话说!” 10月13日上午,在张李乡第四敬老院内,78岁的张大爷看着镜子里自己刚理的发型,开心地连声夸奖。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张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专业美发师金永江,一大早便来到敬老院,义务为老人免费理发、修面。围布、精剪、修整、清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金师傅剪刀、推子上下翻飞,熟练地忙活着;还有志愿者陪着排队老人聊着天,耐心等待着,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

从早上8点到中午11点多,39位老人在金师傅一刻不停的努力下,头发也理了,胡子也刮了,精神面貌全部焕然一新。此次义剪活动不仅切实解决老人们出门理发难的问题,也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