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卫健委:两女结扎户有没有医保缴纳与奖励政策

来信人: 吕**** | 来信时间:2021-09-25 15:01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我家是两女结扎户,我妈妈听说别的县两女结扎户可以免交一人的新农合保险费并且两女结扎户考上大学有奖励政策,但是我妈妈咨询村干部他们却说没有我想咨询是否有这个政策如果有去哪里办理,怎么办理

回复时间:2021-09-26 17:25 回复单位:寿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根据《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寿政办秘〔2021〕30号),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

对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90%定额资助;对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80%定额资助;对脱贫不稳定和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定额资助。未纳入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稳定脱贫人口不再享受医疗救助资助参保政策。

对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残疾人参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的资助,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健委、县残联等职能部门继续按原渠道落实财政资助。

两女结扎户无医保免缴政策。

寿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26日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所咨询的安徽省计划生育奖扶及助学成才问题,可到户籍地乡镇卫健办具体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17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