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寿县县医院南区血液透析室建设规划

来信人: 朱**** | 来信时间:2021-07-26 22:05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炎刘中心卫生院现已改为寿县县医院南区,目前没有血液透析室,炎刘镇及新桥产业园的肾衰竭病人、尿毒症患者由于在当地无法进行血液透析,不得已到寿县县城甚至凤台县的医院进行血液透析,耗时耗力,花费较大。请问寿县县医院南区是否有规划建设血液透析室?预计何时成立,何时可以解决群众就医问题?

回复时间:2021-07-27 15:24 回复单位:寿县卫健委

回复

**网友您好:

为方便群众就医,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卫健委协调寿县县医院与寿县炎刘镇卫生院共同配合组建寿县县医院南区。2021年4月,寿县县医院正式接管炎刘镇中心卫生院,并于2021年7月开展寿县县医院南区初期建设工作。寿县县医院南区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及院班子领导的积极筹划下,正在积极对原炎刘镇卫生院相关科室进行升级打造。县医院总院肾内科,拟将南区院外“V”字形楼更改为血液透析病区,但经科室评估后,改楼不具备开展血液透析条件:1.该楼用房性质不属于医疗用房;2.该楼不完全属于医院,楼层内尚住有普通居民,环境卫生学评估不达标;3.该楼在医院外,一旦病人发生病情变化,不利于抢救,存在着医疗安全隐患。目前,寿县县医院正在积极协调争取血液透析中心的建设。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