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 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全县环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卢胜,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

程俊华要求,要认识到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准把握中央最新要求,正视寿县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措施到位,落实抓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实施。

程俊华强调,要责任到位,扛起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和全县人民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调度,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把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县环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县环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