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心:楼梯房加装电梯问题

来信人: 刘**** | 来信时间:2021-02-27 14:46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寿县老旧小区,比如衡安花园、汇通花园之类,小区本来栋数就少,我想咨询下有没有可能给这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如果加装的话,居民需要承担多少费用?多久能加装完成?

回复时间:2021-03-03 10:02 回复单位:寿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2020年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城乡建设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淮南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意见明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遵循“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加强引导,协调服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试点先行,统筹推进。”的原则。申请人为增设电梯的建设单位(人)即实施主体,承担法律规定的义务,可以以住宅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以小区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可为社区居委会;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业主。同时意见明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及电梯维护管理所需资金由相关业主自筹。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