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东津花园小区房产证何时办理

来信人: 王**** | 来信时间:2020-12-28 08:40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本人2014年购买寿县新城区东津花园小区,购置税、契税已全部付清,房贷每月正常还款,可是房产证一直未办理,2014年至今我们小区已经多次向政府反映此事,可是6年过去了事情一直未解决,只是形式上让我们交点材料,可是没有后续,也没有相关部门处理,请问我们老百姓该怎么办,花了血汗钱,却没有房产证,怎么办?请领导重视处理。

回复时间:2020-12-31 16:16 回复单位: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

东津花园二期,系安徽省寿县国群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因民间借贷纠纷、破产纠纷等原因,土地使用权分别被上海市闵行区法院、寿县人民法院查封和轮候查封,查封结束时间2022年5月8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关于依法规范人民法院执行和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协助执行若干问题的通知》(发法[2004]5号)第二十二条:“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对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预查封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在查封、预查封期间不得办理抵押、转让等权属变更、转移登记手续。”由于土地使用权查封的效力涉及地上建筑,因此,查封土地范围内的不动产均不能办理抵押、转让等权属变更、转移登记手续。

我县已将问题向上级反映,拟通过上级法院与上海市闵行区法院协调解决。待查封到期或者解除查封,我局将及时为业主办理转移登记。

用户满意度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