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征求意见稿公告

信息来源: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 征集时间:2020-11-05 00:002020-11-15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征求意见稿公告

 

1.说明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4号)要求,现开展《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公示工作。文本内容为现阶段环评成果,下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2.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

2)建设地点:合肥市、淮南市寿县

3)所属行业:轨道交通

4)工程内容:

S1线采用市域B型车,设计时速120km/h。线路起于蜀山产业园站,止于广东路站,全线长约69.3km,其中高架段20.8km,过渡段2.6km,地下段45.9km,设站26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22座,换乘站12座,平均站间距2.75km。全线设一段两场,岗集车辆段与科学中心站接轨,中山路停车场与省行政中心东站接轨,寿县停车场与蜀山产业园站接轨。全线新建新桥大道站主变电所、岗集车辆段主变电所2座主变。

5)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工程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项目之一,本次环评方案落实了规划环境影响篇章要求,其选线、选址也符合合肥市、寿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工程采用电力驱动,有利于改善合肥市、寿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名录(2019年本)》要求。在采取本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后,运营期沿线声环境敏感点噪声可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或维持现状水平,振动敏感点环境振动均可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其他污染物排放均符合国家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项目建设符合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原则与要求。从环境影响角度分析,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是可行的。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受项目影响的公民及工程附近的单位、团体。

征求意见的范围:征求与本项目有关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主要事项:

1)公众对本项目的了解程度及对本项目的态度;

2)对本项目所在区域的生态、水、气、声、振动、固废等环境质量的看法,存在哪些主要环境问题;

3)本工程的主要环境问题以及可能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的看法;

4 对本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拟采取环境保护措施和环保管理意见或建议。

4.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1)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纸质稿存于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处;

2公众参与调查问卷见附件2

5.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寿县段)

联系人:工;电话:0554-4991985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炎刘镇新桥国际产业园

6.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

评价机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745

联系电话:027-51185777;传真:027-51155977

邮箱:whtsyt@163.com

7.公众意见反馈方式及时间

1)反馈方式

公众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发表关于本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2)反馈期限

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附件1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附件2 公众意见表.doc


 

征集结果:
反馈时间:

根据网民的留言反馈,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综合考虑重新修改了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最新版。

http://www.shouxian.gov.cn/zwzx/tzgg/8013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