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刘镇:房屋年久失修 能否自行原地翻盖

来信人: 王**** | 来信时间:2020-10-16 16:18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自住两间房屋为1994年自建,距今已25年,由于当初建房不是框架结构,现在房屋多处出现裂缝,老人孩子都居住在此,故较为担心房屋安全。对政策不是很了解,特在此咨询,能否自行原地翻盖?或者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请有关领导部门给予明确指示!万分感谢!

回复时间:2020-10-21 16:34 回复单位:炎刘镇人民政府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由于您想翻建的房屋位于园区规划范围内,所以原则上不准翻建。对于年久失修确有安全隐患的可以向住建部门申请进行危房鉴定,确属危房的应及时拆除。如您户仅此一处房屋的,由本户申请、部门勘察、组织评议并公示后经批准可以原址重建,但不得超面积超规模。坚决杜绝以翻建为名违法占地、违法建筑。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10-16 16:44 回复单位:寿县人民政府网站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炎刘镇政府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