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寿州工匠”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2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系统工会、园区工会、有关基层工会: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挖掘和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劳动竞赛委员会、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开展首届“寿州工匠”评选活动,活动每两年一届。

一、评选办法

采用自下而上申报推荐、集中组织评选、统一审核公示的办法,评选首届“寿州工匠”20名。根据评选出来的工匠及其工作室情况,择优培养建设6个技能名将工作室。 

二、对象范围

面向全县各行各业职工群众,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的职工群体。

三、评选条件

热爱祖国,遵守法纪,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具体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工艺专长。

2、掌握高超技能。

3、体现领军作用。

4、做出突出贡献。

四、推荐途径

1、单位推荐。

2、社团推荐。

3、个人自荐。

所有申报材料于9月底前报县总工会

五、奖励办法

评选出后,寿县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寿州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2000元。



 

寿县总工会

2020年8月18日